咸鱼百合小作家,水货pv师,爱好摄影,是个妹摄,平时jk,没事喜欢看百合(lof屏蔽了所有消息,评论不太可能及时回复,抱歉)

底下出现的三部作品科普

『有参考百度百科/可补充』

《Waving Through A Window》

选自音乐剧《Dear Evan Hansen》(致埃文汉森)


经典社恐歌词选取

Before I even turn the key

在我启动车子之前

Before I make the mistake

在我酿成灾祸之前

Before I lead with the worst of me

在被最糟糕的我误导之前

Give them no reason to stare

让我不会置于众人的目光下

No slipping up if you slip away

如果你逃开便不会出错

So I got nothing to share

所以我没什么可以分享的

No I got nothing to say

我也没有话可以说

Step out step out of the sun

逃出太阳的光芒的笼置

Because you've learned because you've learned

因为你已经经历了如此之多

On the outside always looking in

身为局外人的我总是往里看

Will I ever be more than I've always been

我会超越我的常规吗

Cause I'm tap tap tapping on the glass

因为我正敲打着玻璃

Waving through a window

向窗户外招手

| try to speak but nobody can hear

我试着说话但没人可以听见

So I wait around for an answer to appear

所以我等待着一个回应

While I'm watch watch watching people pass

当我看着人海来来去去


Waving through a window oh

我向窗户外招手

Can anybody see is anybody waving

可有人看见我吗

When you're falling in a forest and there's nobody around

当你失足坠落在空无人的森林

DO you ever really crash or even make a sound

你是否真的坠落而发出声响


歌词大意基本就是一个被困在自己世界的小男孩,想要与人交流,却不得其法,只好在自己世界的窗边不断向外挥手。

这样看下来在没遇到hhw的美咲确实有跟歌词靠边的感觉,但是并不是同一类。太太理解的很透彻。


听这歌词一下子就想到了《BELL JAR》这本书x,写的都是孤独弱小又无助的人如何被隔绝在自己的罩子里。


《Dear Evan Hansen》(致埃文汉森)

都知道一部音乐剧,最关键的一部分就在于他的歌曲是否好听。 而这部作品的原创,正是大名鼎鼎的作曲人组合Pasek and Paul。他们两个除了在音乐剧领域收获颇丰之外,甚至还出圈获得了世界名誉。例如他们的作品《爱乐之城》的原声大碟,《马戏之王》的原声大碟。

我看的剧很少,但目前看到下来这一部是我看的最动情的音乐剧。主角是一个自闭的孤单的渴望朋友的少年,讲的是一个挺矛盾的故事,友情、亲情、爱情。


Waving through the window源于剧中第二首歌Evan的自白。

b站暂时没找到资源可以分享,可以运用网络搜索多去看看!


——

这部剧真的非常优秀,但是这部剧的代入感也太强烈了。希望大家看文的时候多去了解里面的著作!超级好看!强推!


《树上的男爵》(著 卡尔维诺)

卡尔维诺(1923-1985)的高产期在50年代,那时他在意大利已经生活了近30年,在这段最汪洋肆意的年岁里,卡尔维诺面对的是刚走过二战的更加破碎的意大利----政治地位尴尬,经济一如既往衰败,文学上的迷惘也随之而来

三十而立的卡尔维诺,也在面对这种迷惘。让人失望的社会里,普遍对存在社会的“自我”产生了质疑,失去与社会的交集的定位,“本我”和“超我”的地位也相当尴尬,这就是战后后现代派风格涌起的源泉,与后现代主义深深绑定的,就是存在主义了

存在主义的概念里,存在本身没有意义,意义在于人的本身。战后高度集约化、规制化的资本主义社会正在磨灭“自我”的生存空间,裹挟着对社会主义的一丝幻想,卡尔维诺开始在自己的作品里寻找一条路,一条先避世再入世、先破碎再完整的路,渴望摆脱被社会遗弃、被异化的“自我”命运。

卡尔维诺三部魔幻式的童话就是在这个阶段写成:

1952年,《分成两半的子爵》

1957年,《树上的男爵》

1959年,《不存在的骑士》


在卡尔维诺的体系里,这三步曲所预示的阶段并不等同于其成书顺序,或者可以说,三个阶段是四维空间的三个世界。《树上的男爵》跟其他两个阶段不同的是,男爵作出了选择,选择了一条并不离群索居又特立独行的路,终究在树上找到了对“自我”完整的认可,也就是前面提到的:避世再入世,破碎再完整。

柯希莫从地面走到树上的动机偶发性很强,却逐渐在树上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,柯希莫并没有被剥离异化,因为他发现的并不是一个树上的世界,而是树上的视角——他看到了一个全新视角下的翁布罗萨。并不是隔绝了土地使他成长,相反,是他在树上重新认知到的人与事使他成长:宽容的母亲父亲让他学到了对叔叔的维护,被绞死的贾恩让他捕捉到复杂的情绪共鸣,对乌苏拉的拒绝考验着他对树上的“自我”追寻,而几乎终结了柯希莫的那个女人——薇莪拉,可能是柯希莫投在地面的挥之不去的影子了。

我活在树上,但树林深厚地根植于这土地

我在树上,我也在世界里


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萝卜sama小智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