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百合小作家,水货pv师,爱好摄影,是个妹摄,平时jk,没事喜欢看百合(lof屏蔽了所有消息,评论不太可能及时回复,抱歉)

【スレミオ】暗恋(04)[青梅篇]


 窗外好像有什么动静,好像是什么硬物戳击着玻璃窗搞得“咚咚”直响。

 

乌鸦还是斯莱塔?

 

本是头脑涨痛的不行,米奥莉奈火一下就上来了,她想着,现在起来打开窗户,不管外面是什么东西都要让它去死!

 

窗户好像开了一条缝,但是米奥莉奈现在没有多注意这些,她一下拉开,突然面对她的是攀着自家窗户边,悬在半空中拿着晾衣杆戳她窗户边的斯莱塔。

 

这里可是二层,摔下去虽然不会死,那也会骨折,两家窗户中间隔着差不多两米的距离。

 

更生气了,米奥莉奈火冒三丈。

 

「笨蛋,摔下去怎么办!」米奥莉奈吼道,喉咙带着嘶哑,甚至重重咳了几声。斯莱塔被吓到了,眼看真的要掉下去时,米奥莉奈一把拽着斯莱塔的衣领,使出她平时吃奶的劲,斯莱塔直接抓着对方的窗户边借力一撑,两人一起摔在米奥莉奈房间的床上。

 

「抱歉……」斯莱塔在上方撑着双臂,看着米奥莉奈通红的脸颊,一直粗粗的喘气着,米奥莉奈的身体灼热滚烫,惹得她们两人直接紧贴着的肌肤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。

 

「你感冒了,你妈妈叫我来照顾你。」斯莱塔说道,假期内本来斯莱塔跟家里人都在外面享受着,听到这种消息的斯莱塔一下狂奔回家,连妈妈在身后喊她都没听见。

 

「你不会走大门吗?」米奥莉奈无语道,连骂她的力气都不想说了。

 

「没有你家钥匙,想着走窗户直接来会不会更快点……」

 

真是够了,以后一定要给她一把钥匙。

「哦。」米奥莉奈推开身上的斯莱塔,转身钻进被子背对她「我现在不需要你照顾。」

 

对方显然并不在意这种言语,一意孤行询问道「米奥莉奈吃了吗?」

 

“咕——”

「……」本来想直接说并不饿,但是肚子显然出卖了自己。

 

「好的,收到了!」斯莱塔发出干劲十足声音。

 

「收到什么?!你!」米奥莉奈耳根闹了个通红,还没说什么,斯莱塔匆匆的跑开了,只剩下米奥莉奈独自一人揪着被单,尴尬的话卡在喉咙里。

 

很简单的食品,素菜粥,热乎乎的。

 

只亮着一个床头灯照着这个房间内,暖黄的灯光显得周围环境静谧又温馨,米奥莉奈撩了撩耳边的碎发,低头小口小口吃着,低眉顺眼的样子,像收起利爪安静进食的猫。

 

「如何?」

 

「很好吃。」米奥莉奈说着,这个比平时自己吃的东西,好像更好吃了很多。

不咸不淡,蔬菜本身自带鲜味的口感调动着米奥莉奈的食欲,碗里一下就见底了。

 

「多谢款待。」

 

「不客气。」斯莱塔看着她,眼里含笑,表情显而易见的满足。

 

「你妈妈其实很关心你。」

 

「是吗?」米奥莉奈淡淡说着,表情并没有很高兴。

 

可能是因为吃了药后身体又开始犯困,连说的话都迷迷糊糊的,米奥莉奈又缩在被子里语气显而易见的失落「为什么?为什么我跟她打电话没回……」

 

斯莱塔坐在一旁,看着沉沉睡着的米奥莉奈,思绪万千。

 

母亲曾给米奥莉奈念过很多童话故事,小时候的她很喜欢这些故事内容,可能是有母亲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缘故,也有怀念那种无忧无虑可以大胆撒娇的日常。

 

『思念我的时候,可以去仰望天空,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,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,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,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。』

 

人永远都不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。

 

生命或许就是这样,脆弱且短暂。

 

黑漆漆的棺材,没有人在里面,只有照片空荡荡挂在那里,救援队搜寻了七天七夜,新闻上只播出飞机的残骸,生还者一个也没有,谁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

米奥莉奈的表情变得冷漠了不少,虽然平时也没多少表情外露,但是此刻她周围氛围是低沉又压抑,谁都明白这个年纪失去母亲给她带来多大打击,纷纷向她投入心疼的目光。

 

大家的情绪都是悲痛且难过,米奥莉奈无法将这些可怕的情绪和自己最亲密的母亲联系在一起,所以她一滴眼泪都没有流,只是安静的站在一旁,而父亲不在这里,或许有着无法面对的理由,或许是因为别的事。

 

只要尝试去思考,心脏就像被紧紧攥住一样生疼,索性什么也不要去想,什么都不要在意。

 

所有人都在提及她的坚强,斯莱塔在一旁难过万分,或许是因为朋友亲人的离去,周围带给她的情绪所感染,更多的是,她在为米奥莉奈而难过,在这种能哭泣的时候,米奥莉奈却不能哭泣。

 

老师们知晓了米奥莉奈的家庭情况,并没有传播这件事给班级内的人,悄悄在一些地方也在多加照顾着。

 

在学校的米奥莉奈一般少言寡语,可在班级中常常引人注目,清冷的外貌,神情淡淡,举止有时会透着优雅,这是大多女生也模仿不出的气质,有人会试图邀请她一起玩,但是她大多难以融入这种热闹的圈子。

 

索性,米奥莉奈直接无视大多人的邀请,更何况她现在本身气场不好让人靠近,说出口的话也带着尖锐。

 

斯莱塔明白最近米奥莉奈的变化,知道她其实并没有轻视别人的意思,还是会有人传出“米奥莉奈同学目中无人”、“米奥莉奈同学脾气差”等言论。

 

这样倒好,初中最后的时间段也不会有人去靠近米奥莉奈,烦躁不安的心也可以在这一段时间平静下来。

 

斯莱塔想,她并不想看见米奥莉奈为这些言语改变,因为米奥莉奈是米奥莉奈。

 

放学一起回去时,细小的雪花零散落下,远方的雪堆反射出光,刺得斯莱塔本能先眯起了眼睛,然后下意识用手遮了遮米奥莉奈的眼睛。

 

「那个……」米奥莉奈询问「你有带伞吗?」

 

「啊,忘教室了,你等我一下!」斯莱塔恍然,可能米奥莉奈也没带伞所以才问她,怎么能让对方的头上都落满雪?更何况对方看起来就很容易生病的样子,细雪沁到头发中,怎么看都会着凉吧?她真是太不小心了。连忙先把书包递给米奥莉奈,自己一溜烟跑到教学楼去。

 

「……」米奥莉奈其实想着如果对方没有,自己有伞可以给她打。

 

在放学这段时间,教室还留有一些同学做卫生,周围的空气有些不太好,斯莱塔不禁皱起眉头。

 

拿伞的时候两位女生在讨论着。

「就是说啊,米奥莉奈她……」

「没有母亲呢……很可怜对吧?」

「真的吗?你怎么知道的?」

「我父亲可是教导主任,他在家说的,要老师都照顾她!」

「笑死了,她每天故作清高,说话难听,原来是她没有一个好好管教她的妈妈!」

 

……

 

好胜心旺重的人,在中学的时候什么一点小事都可以拿做天大的谈资和笑点,他们某些人喜欢看表面风光的人突然暴露出一些丑陋的事,喜欢取绰号,喜欢暗暗排挤对方,给班级上每一位同学的颜值打分。

 

过分了,表面上平时好像很要好的同学,私底下却背着说闲话。

 

斯莱塔怒从心起,她们究竟在歪曲些什么?

 

「你,不许再传米奥莉奈的坏话。」斯莱塔几步走到对方身边,只是揪着对方的衣领并没有用力。

 

可能是身高上有差距,斯莱塔看上去比平常女生高不少,带来的魄力很足,她们两人从下仰视着她,感觉斯莱塔意外的强势,跟她以往的样子截然不同。

 

她学习平时米奥莉奈板着脸的样子,一字一字咬牙说着「我是她的朋友,从很久之前就跟她在一起,甚至对她再了解不过了,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很过分吗?」

 

「什、什么啊!我们在说事实!」其中一位茶色头发的女生有些瑟瑟发抖。

另一位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「我可什么都没说!」

 

「你!」茶色头发的女生露出被背叛的神情,然后转过头对斯莱塔道歉「对不起,我错了,求你别抓着行吗?」

 

斯莱塔忽视她们之间的小动作,询问「你们还会背着胡说吗?」

 

「不说了,不说了。」她们摇头。

 

对方的胆量很显然没有那么大,斯莱塔抿着唇,给了她们几位眼神上的警告,然后背过身。

 

吓死了!还好对方没有打她!

斯莱塔只是凭着一时的冲动揪住对方,心脏紧张的怦怦直跳。她那时还在想,如果被老师知道怎么办?被叫家长怎么办?对方几个人一起打她怎么办?被人看见怎么办?特别不想被米奥莉奈看见!

 

说什么来什么。

气势汹汹拉开教室的门出去看见米奥莉奈,心脏猛地跳了一下。

 

「我……嗯……」斯莱塔无法组织言语,只能嗯啊张口着。

 

「等你很久了,刚好。」米奥莉奈表面平静,没有问什么「回去吧。」

 

看起来好像没有注意这里的动静,斯莱塔暗暗松了口气,她没有注意到米奥莉奈掩在睫毛下晦暗难明的眼神。

 

米奥莉奈在15岁这年举办了生日宴会,距离她母亲的离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。

 

斯莱塔一看就是被米奥莉奈精心打扮过带来的,现在这种场景与其说是米奥莉奈的生日宴会,不如说更像是个大型商务聚会。

 

这里聚集着来自各种商业富豪和政府高官。

 

虽然米奥莉奈表面看上去并不是很在意,不过斯莱塔倒挺开心的,一直都在不停转悠着,就像一个探险者一样,对所有充满好奇。

 

沙迪克,这个男孩好像很在意米奥莉奈,从进来的一瞬间,直直走向今晚生日宴的主人公。

 

「你怎么来了?」米奥莉奈有些意外,收下了对方递过来的礼物,随手放在一旁。

 

沙迪克的眼神暗了暗「我们认识这么久,你却连生日都不想让任何人为你庆祝,未免有点太薄情了点?」

 

「这只是那个可恶老爹做的事,我从不在大众面前庆祝这些。」米奥莉奈表示厌恶,平时她可以很开心庆祝生日,就算不用大张旗鼓,她也可以感受到快乐,可现在,生日宴会,让她感到难受,她想见的人不在这里,庆祝有什么用呢?对她来说每天不过都是相同的一天罢了。

 

「你还想继续探索宇宙天体吗?」

 

米奥莉奈抿了抿唇「不想继续了。」

 

……

 

沙迪克,这位偶尔会和她们两一起玩的大哥哥,虽然只是大了一岁,斯莱塔却觉得对方有种说不出的成熟。

 

「斯莱塔同学,你知道米奥莉奈喜欢什么吗?」沙迪克来到正专心致志解决小蛋糕的斯莱塔身边。

 

「怎么吗?」斯莱塔嘴里鼓起一个小包,她边吃边询问着。

 

「感觉对方,好像什么都不是很喜欢的样子……」

 

是为礼物烦恼吗?

「米奥莉奈,她喜欢东西挺多的啊?」斯莱塔诚实道「我觉得你送的不论什么,对方都很高兴的。」

 

「是么。」沙迪克显而易见的失落「我想,我是不是不该继续喜欢呢?」

 

「喜欢?」斯莱塔恍惚道「是那种喜欢?!」

 

沙迪克轻轻咳着「不要告诉她,这是我们的约定,希望你能帮我多问问对方喜欢什么,以后斯莱塔同学有喜欢的人,我也可以为你助力。」

 

学生时期,大多人都是刚刚好情窦初开的时候,学校里面年纪稍大的,已经在处对象了。

 

在斯莱塔意识里,男女之间的恋情往往都是长大才有的故事,学校中如果男生女生靠的近一点就被所有人调戏,所以能大胆交往并且宣告自己恋情的,斯莱塔一直觉得很厉害。

 

「哦……」斯莱塔想了想,脑内的粉红泡泡还在冒个不停,下意识回答「可以啊。」

 

可是她下一秒回过神来就后悔了,米奥莉奈和他是一对?一想到对方要和米奥莉奈在一起,他们之间还有斯莱塔不知道的,聊不完的话题,每天说不定还会等对方放学回家,又或者说给对方送礼物,她现在内心郁闷的不行。

 

「好的,以后有什么事就拜托你了。」沙迪克笑着,露出洁白牙齿。

 

情绪突然有些低落,她已经要想背叛这位了,她有点想快点询问米奥莉奈,想问问对方恋爱的话题,但其实也想打探对方喜欢谁,她是明白的,友情还是比不过爱情,青梅竹马,年龄差的兄妹,不论哪一点都是直接秒杀。

 

混乱的思绪就像蜘蛛的丝线一样,繁杂,扯不开,粘黏在一起。斯莱塔摸着手上小巧的礼物,有些难过,米奥莉奈一直穿梭在各个人群之中,现在就算想找到对方,也比较困难。

 

现场突然变成星空场景,这是最新的投影技术,周围一点一点闪闪发光,斯莱塔不禁看入了迷,她从没置身感受这些,周围都是璀璨的星空图景,美丽到了极致。

 

斯莱塔有些激动,虽然她也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种科幻场景,但这样真实得让人感觉到无限遐想,她想当面对米奥莉奈分享这种心情,无论是兴奋还是失落,她都想告诉对方。

 

人对于至亲之人离去的悲伤不是一下子涌出来的,而是慢慢才发现的,她渗透在你生活的每一处,在你想可能忘记的时候,猝不及防给你致命一击,你无法回避,越是想遗忘,越是刻骨铭心。

 

情绪崩溃总来得很突然,委屈、内疚、失望、 悲伤、痛苦、郁闷一瞬间涌上心头,米奥莉奈离开了现场。

 

斯莱塔注意到一个人影急匆匆的离场,好像是米奥莉奈的样子,她急忙追过去查看。

 

这是酒店的后花园,周围是繁茂的树木和郁金香,一条鹅卵石铺就的小道在月色中显得格外幽静美丽,可惜此时却没有什么人经过,她走了很远才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人。

 

银白的头发透着光,远处看上去模糊不清。

 

她就像月光的影子,单薄瘦弱,让人觉得她好像一下就要远去一样。

 

斯莱塔来到对方身边,察觉到米奥莉奈情绪的不对劲,小心翼翼询问着「怎么了吗?」

 

「我很愧疚……」米奥莉奈皱了皱鼻子,声音沙哑「我没有在我母亲在的时候向她袒露心声,我在那天还在埋怨她……我本来也应该……」

 

死去的。

这无处安放的感情,想要交付的人早已不在这个世界上,现在,家中花园的场景就如米奥莉奈的内心,混乱,不知所措——

 

「我很害怕……」

 

斯莱塔抱住了米奥莉奈,悄悄把自己手上精心挑选的礼物藏在米奥莉奈的背后,因为无法再收回手,这个样子拥抱,从旁人看的话有些滑稽。

 

这无法安放的礼物就像自己的心一样,无措又烫手。

 

米奥莉奈现在不需要恋爱或者刻意的怜悯关怀,她想要陪伴。

 

斯莱塔这样意识到,把自己刚刚才冒头的小心思悄悄埋了起来,永远不去询问对方对别人的情感。

 

「这并不是米奥莉奈的错。」

 

「你懂什么……」

 

斯莱塔感到胸口的衣服有湿湿的触感,对方好像在用自己衣服蹭眼泪。

 

「我知道,我看的最清楚了!」斯莱塔说道「米奥莉奈会弹钢琴,声音很好听,成绩又很好,人也很温柔……」

 

「这都是浮于表面的,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,我……」米奥莉奈揪住对方后背的衣服「我感到无能为力。」

 

「米奥莉奈很聪明,所以什么都可以做到。」斯莱塔的话语赤诚又热烈「你的母亲,也是这样想的,她肯定是相信着你,所以,请不要悲伤。」

 

米奥莉奈停止了胡乱蹭脸的动作,放开斯莱塔的背,抬头静静看着她。

 

眼尾和鼻头有些泛红,斯莱塔的心猛地揪了一下。

 

愣了几秒,斯莱塔好像找到了时机,把手中的礼物交到她手上,还没等米奥莉奈仔细看,对方的手慢慢包住米奥莉奈的手,就像她这颗心被慢慢包裹住一样。

 

「我相信米奥莉奈,所以未来不管是多么极具挑战的事,我觉得你都可以做到。」

 

米奥莉奈睫毛颤了颤,灰眸里亮起光,那双瞳眸透过头顶那鹅黄路灯照射下,迸射出赤金色的火星子。

 

徘徊的人找到火光,新生的烈火正在熊熊燃烧。

 

「我想去宇宙。」米奥莉奈抬头对上斯莱塔的眼睛,认真且严肃「现在这个是我的梦想。」

 

少年人的心脏正在剧烈跳动着。

 




评论(12)
热度(1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萝卜sama小智障 | Powered by LOFTER